妻夫木聰主演的《淚光閃閃》(涙そうそう)並未如我原先想像的催淚,應該是我對「純愛」系列很無感吧!


劇情描寫的是無血緣兄妹(妻夫木聰及長澤雅美)心中彼此的情愫,自然、樸實的感覺,經過故事劇情的鋪陳,讓人可以感受到男女主角他們的心意,整部片的節奏進展都很快,妻夫木聰在颱風夜中因感冒併發心臟病而去世的情節,一個壯的跟牛一樣的陽光男孩就這樣莫名奇妙的死了,也死得太快了吧,感覺就是電影長度不夠為了死而死的感覺,愛情的火苗剛燃起,就因為男主角莫名其妙的離開而澆熄了,這就是純愛電影……

妻夫木聰官網:http://tsumabuki.horipro.jp/

電影裡的沖繩、那霸的海景倒是相當的吸引人,有機會的話希望也能去走走!

這部片不能不提他的主題曲,夏川里美演唱的「淚光閃閃」,就是這部片的劇情來源,我覺得主題曲也替整部片加了不少分~


淚そうそう
作詞:森山良子 / 作曲:BEGIN / 歌:夏川りみ


古いアルバムめくり
ありがとうってつぶやいた
いつもいつも胸の中
励ましてくれる人よ

晴れ渡る日も 雨の日も
浮かぶあの笑顔
想い出遠くあせても
おもかげ探して
よみがえる日は 涙そうそう

一番星に祈る
それが私のくせになり
夕暮れに見上げる空
心いっぱいあなた探す

悲しみにも 喜びにも
おもうあの笑顔
あなたの場所から私が
見えたら きっといつか
会えると信じ 生きてゆく

晴れ渡る日も 雨の日も
浮かぶあの笑顔
想い出遠くあせても
さみしくて 恋しくて
君への想い 涙そうそう

会いたくて 会いたくて
君への想い 涙そうそう


淚光閃閃中文翻譯

翻著古老的相片簿
對著總是
在心中鼓勵著我的人
囁囁著謝謝兩個字

晴空翊爽也好 大雨滂沱也罷
那時時刻刻浮現的笑容
即使回憶已遠離褪色
我依然追尋絲絲影跡
當他甦醒時總讓我  淚光閃閃

對著第一顆升起的星星祈禱
已經變成我的習慣
在黃昏時仰望的天空裡
滿心尋找你的蹤跡

悲傷落淚也好 歡喜雀躍也罷
你的笑容總會浮上心頭
我相信從你所在的地方看得到我
如果能再相見 一定是什麼時候
也相信總有重逢的一天 我們因此而活著

晴空翊爽也好 大雨滂沱也罷
那時時刻刻浮現的笑容
即使回憶已遠離褪色
如此孤單  如此眷戀
對你的思念讓我 淚光閃閃

想見你一面 想見你一面
對你的思念讓我  淚光閃閃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