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派拉蒙電影公司公布的票房統計,印地安納瓊斯推出兩天北美票房破五千萬美元。



今天帶著朝聖的心情跟全家人 到 中和 環球國賓影城 去回味!整部電影完全保留前三集的原汁原味,甚至在開頭的 美軍最高軍事秘密基地中,還出現了第一集《法櫃奇兵》的神秘法櫃!



看到 66歲的 哈里遜福特,已沒有像他年輕時的酷勁,但是仍然性格,雖然動作戲沒有前三集精采,但是加上 西亞李畢福 的飛車追逐,大致可補足該有的刺激跟笑點。



而且,把第一集的女主角 凱倫艾倫 找回來,再帶出 西亞李畢福 竟然是 印地安納瓊斯 的兒子,這個梗舖的很讚!不過,我還是最喜歡在第三集裡頭 哈里遜福特 和 史恩康納萊 飾演的父子檔,最經典、也最幽默。





本片令人最訝異之一的先是拍攝與佈景技術層面,本來以為是到祕魯實地拍攝,想說這樣又可以帶動觀光風潮,不過還是在影城拍攝囉。



令人最訝異之二是結局,水晶骷髏竟然跟外星人做了連結,冒險動作片變科幻片了... 不過,其實我可以接受啦,至少不是又臭又老的梗、還頗有新意。





整片看完後,不只懷念、更是令我蠻感動的,畢竟從小時候我很喜歡印地安那瓊斯系列。雖然電影才剛推出,盧卡斯就說他對於第5集已有想法,可能讓 西亞李畢福 升格為主角,今年 66歲的 哈里遜福特 則客串特別來賓,就像第三集的 史恩康納萊 一樣。



不過呢,我是覺得 西亞李畢福 應該是沒辦法當下一代瓊斯博士啦~ 哈里遜福特 的 瓊斯博士 已經成為經典!!



而且,當考古學家不只要知識淵博、能文能武、還要有豐富的冒險經驗,依 瓊斯三世 的現在的學歷,最好是好好用功讀書吧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