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0年的第一天跟老婆去看了《阿凡達》,這是邁入2010年的第一部電影(我的進度似乎嚴重落後啊!),以下內容有雷喔...


從《阿凡達》的電影可以看到其他電影的影子,像是 哈利路亞山脈 就像 宮崎駿《天空之城》動畫中的拉比達,劇情又有 迪士尼動畫《風中奇緣》的味道,外來侵略者為了奪取資源,打算以武力逼原住民就範,可是身為外來者的男主角卻愛上了原住民的女人,只不過這部電影把時空跟舞台搬到了一百多年後的外太空潘朵拉行星。


片商宣傳電影中文版的海報~(男主角「傑克」跟他的阿凡達)



不過,我喜歡另一個版本的設計~



因為這張海報有《魔鬼終結者》的 fu~



納美人是住在潘朵拉星球上的原住民,電影剛 launch trailer 的時候,我一直把她們記成《七龍珠》的納美克星人 ㄎㄎ...



納美人的特徵是豹眼、貓耳、長尾巴、四隻手指、穿著丁字褲,阿凡達則有五隻手指,穿著人類服裝,兩者都是藍皮膚,夜晚皮膚略帶有螢光色,而且他們的頭髮構造長了觸角,可以和動物締結友好關係,這點讓我超級羨幕的,我也好想跟納美人一樣可以擁有跟生物締結關係的技能~



潘朵拉星球上的生活環境,到處都是閃亮亮的,老婆說潘朵拉星球跟他玩的線上遊戲《AION》很像!(科幻風格的線上遊戲不都是長這樣嗎?)


男主角在最後的空戰時騎乘的飛天巨獸「幻影」~



這不就是《龍騎士》的傳說嗎?




回到對於劇情的感想,究竟人類需要的是什麼呢?當我們破壞了自己居住的地球,然後再去搶別人的地盤,掠奪別人的財產?原來我們地球人也變成跟《ID4》的外星人一樣了!



雖然阿凡達劇情缺乏新意,但簡單明瞭、節奏流暢,又充滿教育性!透過片中阿凡達與納美人的互動,也許可以喚起大部分人心中的傑克吧~




本文圖片版權係發行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