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注意到這部電影,最主要的原因是演員:宮崎葵、岡田准一,還有西田敏行,加上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的導演「平川雄一朗」,他拍過:《白夜行》、《ROOKIES》、《JIN-仁醫》,所以,我對這部作品期望甚高,果然沒讓我失望,五顆星,值得推薦給大家的小品電影!


這部電影改編自日本搞笑諧星「劇団ひとり」(劇團一人)的小說,他這本小說在日本大賣突破100萬本,而且看過的讀者們口碑都相當好,他早期時還在《電車男》裡面飾演會表演烏龜下蛋的御宅族,真的沒想到他是才子。


故事是從宮崎葵找尋母親的初戀男友,岡田准一是戒不掉打小鋼珠的男人,二人的偶遇成了故事的開端。


導演用隱喻的方式,故事一開始是在颱風登陸夏天的東京之前,所以,即使是白天,天空也是灰矇矇的,劇情從很多不同線同時進行,但是大家都遭逢不如意的事,每個人都有生活上的困擾、執著、怨念,故事的最後,終於雨過天晴,生活在這世上,即使是Blue的日子,也要告訴自己背著陽光花依舊會綻放。



本片Trailer~



看完這部由小說翻拍的電影,真的太佩服「劇團一人」(2個小時前還曾懷疑他寫的故事好鬆散),結果,我跟小P感覺像是洗了三溫暖,劇情的安排不斷鋪梗,讓原本彼此不相干或疏遠的人,有一條看不見的線聯繫在一起,後來,都在回憶、謊言、親情、友情中被串了起來,之後的故事就不雷大家了。


宮崎葵的演技真的很厲害,他一人飾兩角,演「鳴子」(媽媽)會講山陰地區鳥取方言腔調。

跟演「壽子」(女兒)時,兩個角色的講話及個性方式截然不同

還有他拿出《篤姬》裡的必殺技,眼淚在眼珠打轉,再次證明宮崎葵的演技最高!


伊藤淳史,你給我放開那個女孩~


岡田准一不用說了,小P跟我覺得傑尼斯演技最好的就他了,演什麼像什麼,這次他演的無賴賭徒,讓我們看的心都糾結在一起,差點看不下去。


看這部片一部份原因是為了「西田敏行」,明明是個流浪漢,打扮還那麼有型,跟「摩西」有得比。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東寶株式會社』,圖片使用僅作推薦《向著陰天綻放/人前人後的精彩》(陰日向に咲く)電影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電影公司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