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電視台慶祝開台50周年的大戲,除了《不毛地帶》,還有《我家的歷史》(わが家の歴史),主題是「家族」,描述八女家一家七口從昭和2年到39年間,在這動盪的時代,以開朗樂觀生活的家族故事。


我覺得這部《我家的歷史》架構很像《阿甘正傳》,同樣主角成長過程中皆會遇上日後留名歷史的人物,我知道的有美空雲雀力道山遠滕周作黑澤明、25歲時的手塚治蟲高倉健......等近30名真實存在的大人物。

八女家一家並非特別了不起的大人物,八女家的父親(西田敏行),是個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夢想家;大姊(柴崎幸)當了夜總會老闆的情婦;大妹(堀北真希)嫁給寫不出半本書的作家;小妹(榮倉奈奈)擔任手塚治虫的助手,卻沒機會發表自己的作品;功課最好的大弟(松本潤)研究日本第一艘火箭,但蘇聯科學家搶先一步推出可以搭載人類上太空的火箭;小弟(佐藤隆太)愛搞笑,以為只要跟在喜劇大師的身邊,就有機會成為厲害的喜劇大師。


隨著劇情我慢慢喜歡上《我家的歷史》,八女家每個人都很努力過好每一天的生活,喜歡這家人同心協力渡過每個難關的勇氣,讓人內心溫暖又憂傷。



三谷幸喜的作品一向都具有「廣度」的好看性。所謂的「廣度」是格局、架構龐大、人物複雜,要說的故事很多。三谷幸喜當初一定花了很多時間收集資料,畢竟要在本戲中提及這麼多歷史人物以及重要時事,光整合就很厲害,還要根據時間順利,安排對應的人物出現,在劇情編排上必定很費功夫。而且,也只有三谷幸喜才能吸引這麼多知名演員同台共演,主演名單整個洋洋灑灑,就連路人配角都是當前演藝圈一線明星。

其中,最搶眼的配角─捲毛哥「大泉洋」,沒看過這麼波瀾萬丈的人生經歷,我想三谷幸喜應該很愛他吧!XD



阿鶴的臉為什麼變得那麼黑?因為他也去《南極大陸》,結果卻把雪撬犬留在南極沒帶回來!(這樣算搶走木村拓哉的角色了吧~XD)


為了得到八女家對他的肯定以及八女家小妹的心,阿鶴做了好多不同的工作,包括:警察、飯店服務生、船員、還有美空雲雀的經紀人,直到最後成為首相的保鑣,終於可以跟喜歡的人結婚了~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日本富士電視台,圖片使用僅作推薦《我家的歷史》日劇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日本富士電視台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