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持續三個月的晚上只吃燕麥片當晚餐,好空虛啊~因此我都會很期待隔天早上的早餐,然後抱著期待的心情入睡。也許是太餓了,作夢竟然會夢到小時候跟老媽去買早餐的情境!

今天早上,突然想回去永和舊家來一趟熟悉的懷舊早餐之旅。我還記得小時候跟老媽去買早餐,就會看到老闆在負責炸油條,老闆娘負責捏飯糰,捏好再用報紙包~沒想到20年後這情景不變,超懷念的啦!





一口氣就點了飯糰、蛋餅、小籠包、豆漿~



跟以前長得一樣的中式蛋餅,在剛煎好的淡黃色中式蛋餅上面淋上甜辣醬,咬下那一口的瞬間,嘴裡不停咀嚼著帶有Q勁的蛋餅皮與混合著甜辣醬滋味和蛋蔥香,這就是記憶裡的美味。



這家飯糰我從小吃到大,實在太好吃了,怎麼都吃不膩。飯糰是我超愛吃的早點,一個成功的飯糰一定要有一根炸得又老又酥脆的大油條,咬起來還要有卡滋卡滋的聲音。第一口咬下去,糯米粒粒分明、不軟黏,口感十足!



更重要的是每一口都咬的到酥脆的油條,每一口都有令人懷念的味道~




在這趟懷舊早餐之旅的回程,突然想起攝影班老師出的功課『即將失傳的百業百態』,我決定去補拍我家附近的炸油條~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