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白》改編自湊佳苗的小說,中島哲也執導,松隆子主演。是一齣看完後會令人感到不寒而慄,很晦暗,但卻很真實的青少年犯罪為題材的故事。


劇情的青少年犯罪, 松隆子的女兒被自己班上學生殺害。除了『廢死聯盟』,我想任何人都難以承受失去摯愛的痛,所以,我能理解松隆子的報復行為。好了,談太深入就很沈重,不符合我blog的分享風格。

我看過中島哲也導演過去的三部電影,《下妻物語》、《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及《幸福的魔法繪本》,他的特色是習慣用色彩繽紛的畫面, 滑稽與嘲諷的方式 來表現故事性,在穿插大量的電腦動畫,甚至連卡通都置入,讓我印象深刻,立馬就能辨識「喔!這是中島哲也拍的」。


但是《告白》的風格變了, 中島哲也抽掉他自己過去擅長的歡樂、揶揄、嘲諷氛圍,但勁道更強烈,把人從彩色帶到黑白色。我想,他在拍攝 《告白》的大跳tone,應該沒有什麼人會否定他是一位大師了。

【2014/1補】你夠眼尖嗎?2013年NHK晨間劇《小海女》的兩位女主角:橋本愛與能年玲奈合演之緣,其實在這部告白就已經開始了。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東寶,圖片使用僅作推薦《告白》電影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東寶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