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網路上看過「草泥馬」的影片,就一直對這個臉長得有夠『囧』的動物超感興趣~


一開始就先來張囧照,沒想到羊駝那麼重視外表頭髮還有分邊!


去年底看到以前遊戲橘子的同事:小唐&MOLLY跟草泥馬(羊駝)的合照,得知花蓮有民宿業者在飼養,於是懷抱著小小的夢想,計畫在今年生日出發尋找傳說中的木瓜溪民宿,心想這輩子說什麼也要跟羊駝來個熱情的擁抱!

民宿老闆黃大哥熱心的說明,木瓜溪農場的羊駝是從紐西蘭引進待產的羊駝,羊駝最有價值的部分是毛料,比羊毛還要高級,羊駝不太親近人,膽子很小,需要時間馴化,如果搶食物或是受到驚嚇都會吐口水!

(羊駝後方的即是民宿老闆黃大哥)

我心想怎麼會呢?大家看~我跟草泥馬迅速就培養出感情了!


(我好像興奮過頭了)


她是黃大哥最喜歡的一隻羊駝:『奧莉薇』,奧莉薇的爸爸人在紐西蘭,還是個得過選美比賽的「種羊」(還是應該叫他「種駝」XD),白話來說奧莉薇的血統相當純正,羊駝最有價值的部分是毛料,如果血統較純的羊駝的毛會比羊毛還要高級、昂貴!




這次光是跟羊駝親密接觸就拍了一百多張照片,但是老婆有交代畫面太醜怪不得公開。XD

所以...這是哪位大明星啊~


老婆這張嘴型跟羊駝好像....太溝椎了啦!哈哈哈哈哈~


真假草泥馬,傻傻分不清


初生之犢不畏羊駝(這個小妹妹的媽媽一直推她去餵羊駝)


這個是奧莉薇同母異父的弟弟:『NEW YEAR』


這個是奧莉薇的媽媽


看的出髮型也是有「ㄙㄟ抖」過的!


請注意看他腿打那麼開...還外八...



其實奧莉薇的媽媽在偷尿尿...XD


羊駝比我想像中的動作更加靈活,也是很聰明的動物,最好笑的是牠們走路時的小碎步跟獨特的叫聲!



友情客串:帥氣的牧羊犬Tiger


帥不到一分鐘,馬上又開始調皮的咬爛黃大哥的藍白拖....



由於羊駝生性膽小,如果想來近距離體驗羊駝,一定要先預約住宿,由民宿老闆黃大哥安排時間,不然是會被這樣檔在柵欄外頭的唷!



在近距離接觸後,我覺得草泥馬的臉又更囧了,哈哈哈哈哈!

第一次近距離跟羊駝交流是很特別的體驗,希望未來有機會去參觀木瓜溪農場的朋友們,一定要好好呵護牠們,也希望木瓜溪農場能經營的越來越好,讓更多的人體驗那麼囧的羊駝~



木瓜溪農場民宿的假日是很熱門的,去之前記得先預約喔~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光華8街176號
電話:03-842-1122
聯絡人:黃大哥
官網網址:http://www.papayariver.com/

2011花蓮慶生的紀錄:

8/6(六) 搭上太魯閣號,出發!
玩飛行傘,御風飛翔~
光復糖廠,夏天就是要吃冰!
8/7(日) 在木瓜溪民宿的悠閒假期
囧到忘我的草泥馬 @ 木瓜溪民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