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紀念日PART1「植竹流義式料理餐廳」。餐廳名字很特別,原來「植竹」是義式料理的日本廚師「植竹隆政」(Takamasa Uetake)的姓氏,強調以橄欖油帶出食材味道的義大利餐廳。


先幫老婆拍張照作紀念~


舒適寬敞的挑高空間,以雅緻的米白色為主調,讓中午用餐的氣氛顯得很自在。(如果有看過「PS男」,應該會覺得很眼熟,這就是溫昇豪+隋棠+藍正龍曾來拍片的場景)



一入座服務人員便詢問是否要氣泡水還是礦泉水


服務人員為我們點完餐,送上熱騰騰的餐前麵包。麵包還帶著點溫度,沾著橄欖油吃,鬆軟的現烤麵包擁有了強勁的橄欖風味,老婆直呼還帶有蘋果的香氣,看來老婆很愛這一味喔!


開胃菜「烏魚子番茄天使細麵」,由於是開胃菜是冷盤,所以盤子還預先冰涼透,天使細麵十分滑順,搭配爽朗的番茄醬汁,細滑爽口,添進了烏魚子的鹹鮮,讓酸滑的口感穿插了一股厚實的味道,每口麵都不會讓人覺得過於平淡,這就是老饕常說的層次感的啦。


炙燒明蝦與北海道鮮干貝搭季節野菜沙拉:老婆分給我一顆干貝,表面煎得焦香,一咬開,整個香氣和甜味就在嘴裡化開,那一刻心裡真的響起了幸福的鐘聲!


野菇鵪鶉佐陳年酒醋搭野菜沙拉:我的沙拉看起來比老婆點的沙拉平凡,但卻是很奢華的滋味。


鵪鶉肉外表看起來好飽滿,還吃得到火炙過後又嫩又甜的芬芳,搭上存在感十足的蔬菜,好好吃!


炙燒季節鮮魚搭栗子南瓜濃湯:濃郁甜美的栗子南瓜濃湯,搭配火烤的芬芳焦酥的煎魚片,魚皮還煎得金黃酥脆,可見火候掌握得相當出色,讓人一口魚一口湯馬上就吃光光。



這是老婆的主餐「炙燒美國牛菲力」:老婆切了一塊分我品嘗,菲力牛肉軟腴多汁就在口中化開,真是讓人意猶未盡,下次有機會我要一個人吃一整塊。XD


我的主餐「魚子醬海膽燉飯」:超越了想像的組合,味道超濃郁的燉飯,米吸收了高湯的鮮甜,吃起來真是軟硬適中

畫龍點睛的魚子醬讓味道更上一層樓,真是味覺的雙重享受。


甜點登場~巧克力栗子布丁,這道甜點有種強烈的大人風味,讓人印象深刻。


苦味焦糖冰淇淋佐沙巴雍奶醬:底層是香蕉切片推疊,再搭濃郁的焦糖冰淇淋,中間灑上帶有脆度的玉米片,最上頭鋪了沙巴雍,多層次口感,苦甜軟脆的衝突滋味互相交融,吃完以後就想跟老婆手牽手灑花和轉圈圈了,哈哈哈哈哈~


搭配茶的甜點名字叫做「費南雪」(他姓費,費太太的費),好難記的名字。剛烤出來的費南雪色澤好漂亮,透著閃亮亮的金光,還散發著濃濃的香氣,爆開的外表,入口後酥脆的外皮,內在卻濕潤柔軟,好吃極了!

回家google才知道,大家比較熟悉的名字是「金磚蛋糕」,出處是法國甜點食譜,後來改良成金磚狀而聲名大噪

這麼好的裝潢與新鮮自然的菜餚,帶給我跟老婆都超級滿足的結婚三週年的回憶。進攻下一站「跳舞香水」之前,換老婆幫我拍一張諧星照....XD



有興趣的盆油可以參考:
植竹流義式料理餐廳CANOVIANO Ristorante Taipei
地址:台北市建國北路9-2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