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推薦給大家的日劇《唐吉訶德》~


老婆跟我在過完年後一起看完這齣日劇,這齣日劇我覺得跟2009年草彅剛主演《任俠ヘルパー/俠義看護》的FU有點相似,兩齣日劇同樣都是在探討社會議題,除了連續劇本身應有的娛樂性質以外,還結合了社會關懷議題,感動之餘,可以讓觀眾思考故事背後更深一層的涵義!

日劇的《唐吉訶德》則是描述兒童受虐問題,很嚴肅的題材,用詼諧溫馨的方式來包裝,加上「靈魂交換」...本來我認為太老梗,可是劇情實在是太好笑了,雖然靈魂交換的設定很不科學,但故事很有內涵,每一集都能讓人抱著期待,總之是瑕不掩瑜,偶而還會讓人心中有股暖流的感動!

主角是這兩個:一個兒童諮商中心員工(松田翔太)跟黑道老大(高橋克實),陰錯陽差下交換了靈魂....


這兩個交換靈魂的人在對方的世界裡就像是唐吉訶德,黑道大哥用他出人意料的行為和方法,拯救了那些受虐兒,周遭的人事物也讓我常我意外捧腹大笑,而且這齣戲還不光是單純的搞笑,笑點也有其背後的意義,直得讓人深思及正視兒童保護議題。

這張背影照,唐吉訶德的FU真的有到位!莫非這兩人是唐吉訶德(鯖島)和他的隨從(城田),哈哈哈哈哈~


再來推薦我最喜歡的搞笑部分:

演黑道老大的高橋克實,真的是戲精來著,光頭的他太有男子漢的味道了~(真羨慕他出手就可以輕易擋拳的本事)


硬漢也可以那麼娘!看高橋大叔收放自如的演技,就值回票價了!


明明是兒童話劇,松田翔太竟然學起克林伊斯威特,自編自導自演,而且還要演主角「唐吉訶德」,太搶戲了!


講到帥哥松田翔太,暫時跳TONE一下~這齣日劇讓我覺得松田翔太竟然有冷面笑匠的功力,可以跟他哥松田龍平走不一樣的路線,但以帥的程度來比較,我覺得他哥略勝一疇!沒辦法,松田龍平在大河劇《天地人》演「伊達政宗」,實在太像戰國BASARA的伊達政宗了,有夠酷的!


松田翔太跟高橋克實的互動也好可愛,有老夫老妻的FU~

繼續這樣的話,被人誤會是GAY一點也不意外!XD

有默契到牽手了~XD


除了兩個主角以外,演高橋克實的小弟的「松重豐」(左邊第一位),演技也開始挑戰收放自如,這三個小弟實在是太狗腿了!我要多學學!XD


另外,老婆跟我都覺得這個很有趣...沒想到日本還有賣任俠用語的書!
太酷了!下次去日本要買一本回來~XD


老婆跟我現在好愛這首歌~



因為這齣日劇引起我對唐吉訶德的興趣,於是上WIKI(點此看更多)找了更多關於唐吉訶德的故事,原來唐吉訶德是西班牙文藝復興時期的反騎士小說,反諷當時流行的騎士傳奇小說。

故事的主角唐吉訶德,幻想自己是個騎士,穿上曾祖父所遺留下來的生鏽盔甲,騎上一匹瘦馬,帶上農夫桑丘做侍從,出門冒險。一路上,唐吉柯德發生了許多的荒唐事蹟,把風車當成巨人,把羊群當軍隊,鬧了不少笑話,還被人當成瘋子。


但是,我是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唐吉訶德的,他相信自己的夢想、理想,朝著自己的夢想勇往直前去冒險,多麼令人敬佩以及羨慕他的勇氣啊!也許編劇就是想藉著故事傳達,只要跳脫自己所侷限的框架後,人也許可以發現自己的韌性,以及無限的可能性!


本文圖片來源:日本電視台NTV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