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完《私法正義JOKER》,真是超精采的一部日劇,因為有「堺雅人」~


自從我在2008年看過NHK大河劇《篤姬》,堺雅人可以把一個日本幕府歷史上的呆將軍─德川家定,銓釋成全劇最吸引人,最有亮點的角色(如果對日本歷史不熟,那請容許我用大家熟知的扶不起的阿斗─劉禪來比喻德川家定),堺雅人真的是化腐朽為神奇,讓我雞皮疙瘩都剉起來了~

呆將軍...

其實他是裝瘋賣傻...


堺雅人在《私法正義JOKER》也是飾演雙面人的腳色「伊達一義」,他的工作是神奈川縣搜查一課警部,因為個性溫和善良,表面憨厚,大家都叫他「佛面伊達」


私底下他則進行制裁那些法律無法解決的案件,把逍遙法外的罪犯關進永不見天日的黑暗!


當初follow這部日劇,一開始是想看堺雅人(篤姫的餘毒XD),沒想到這齣日劇對探討人性黑暗面也那麼吸引人!從第一集開始的劇情就太寫實了~

一個普通家庭的8歲小男孩被槍殺,犯人是檢察署高層的兒子,既使警方握有證據可以證明他是犯人,但因為他是檢察署高層的兒子,只要有父親這個靠山,便可以不被起訴,所有的證據就被一張紙的謊言所掩蓋!

還有名律師殺人事件,因為熟悉法律知道如何鑽法律的漏洞,這種人更不能原諒啊!



這齣日劇開宗明義聲明:「本劇純屬虛構,登場人物、組織、地點名稱等皆為架空,情節完全出於作品需要,但是僅把本劇作為虛構的故事,還是把它作為對於現代社會黑暗面的揭露,就交由各位觀眾自行評判」

雖然是純屬虛構,但這種現象真的存在於現在社會當中,老實說看了每一集都有種令人難過的感覺....

平民老百姓能依靠的是守法帶給自己公平與正義,問題是,當歹徒利用司法制度脫罪時,真正的公平與正義誰來評斷?什麼才是真正的公平與正義?如果像是這齣日劇用以暴制暴的作法跟兇嫌有差別嗎?

這部戲的題材真的很沉重啊~~




好吧!如果大家看完以後跟我一樣沉重又鬱卒,不妨看一下網友為「堺雅人」作的MV~應該會比較歡樂吧!(點下圖連YOUTUBE看影片)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