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鄉民傳說台北有名的兩家鬆餅(Waffle):米朗琪和咖啡弄。之前已經吃過咖啡弄(想看食記請點這裡),今天跟老婆及一群同事來吃吃看米朗琪,聽說咖啡弄是米朗琪員工出來開的,一拿到菜單果然兩家很像啊!


傳說沒排隊絕對吃不到,早上11點就已經是67號,這一點果然是名不虛傳。


米朗琪咖啡館的招牌冰滴咖啡,是傳統咖啡機用冰水一點一滴收集而成,正所謂慢工出細活,應該有很濃郁的苦味吧!


香蕉巧克力鬆餅,精緻的小杯子上擺著香蕉片、巧克力冰淇淋跟一顆栗子,還有一小杯香蕉泥與巧克力醬。趁著鬆餅剛上桌還冒著熱騰騰的香氣一口咬下,外層酥脆、內層扎實鬆軟,不過,咖啡弄的鬆餅外皮比較脆,我比較偏好喜歡咖啡弄的口感,把香氣濃郁的香蕉泥跟巧克力冰淇淋抹在鬆餅上,直接豪邁的送進胃裡,好吃!香蕉跟巧克力的組合太無敵了~


草莓奶油鬆餅,鮮嫩欲滴的草莓融合了草莓冰淇淋、卡士達奶油,實在可以說是藝術品。鬆餅沾上卡士達跟冰涼的草莓冰淇淋,甜滋滋的味道,此時再吃一口新鮮草莓,草莓的酸甜在嘴裡融合,這組合實在絕妙。


我兄弟點了他最愛吃的草莓歐蕾跟草莓奶油鬆餅~


焦糖香草冰淇淋鬆餅,長得很樸實,只有簡單的一球冰淇淋,淋上焦糖灑上果仁,味道很單純,意外地很合我的口味。


我點的夏日鮮果茶,濃濃的百香果汁加上很多新鮮的水果,組合成酸甜的水果與茶香,還滿能解膩的。


如果只吃甜的很容易就膩了,所以點了鹹的三明治跟鹹派

總匯三明治,吐司烤得香酥卻不乾,豐富的蔬菜與蛋、火腿、燻雞肉的鮮艷組合。



黑胡椒牛肉三明治


連附的蛋沙拉都作得很有靈魂~


法式田園鹹派,我喜歡它酥酥脆脆的派皮,融合濃郁的牛奶蛋糊,適合大人口味的點心。



米朗琪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16巷23號
電話:(02)2567-373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