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小眾電影《婚前特急》,改編自高田亮所著『婚前特急池下千惠離結婚還有284日』,「特急」的意思是特快電車,通往結婚禮堂的特快車,故事主角是24歲的OL「池下千惠」(吉高由里子),腳踏五條船,很厲害,但不值得稱讚。他受到死黨「敏子」(杏)結婚的刺激,也想定下來,決定從5個男友挑選最適合的他的對象來結婚。


預告是「這一次,我池下千惠,會好好檢視這五個男人」。


來看看千惠(吉高由里子)劈腿的對象,大家覺得他會選誰?


(1)西尾實(加瀨亮):年紀比她大10歲的單親爸爸,擔任食品公司營業部部長。
(2)出口道雄(青木崇高):29歲的小開,自營一家重機車行,還有玩樂團。
(3)三宅正良(榎木孝明):54歲的有婦之夫,擁有三家店的美髮沙龍老闆。
(4)野村健二(吉村卓也):19歲大學生,我列不出優點。
(5)田無巧(浜野謙太):26歲有偷竊習慣的的麵包廠員工。



如果是我以慎重的角度來評估這5人,加瀨亮或許是他的最佳選擇,但是,當她開始認真對待他們時,他才發現自己並沒有想像中受歡迎,對方也是逢場作戲,讓他開始重新面對自己的內心。


雖然是個怪咖妹,吉高由里子游走於五個男友是這部電影的一大看點,電影的結局,吉高由里子到底選了誰?我說了就破梗。心得就是俗話說的,挑來挑去,最後卻挑到一個賣龍眼的。意謂不要嫌東嫌西,東挑西撿,否則到最後反而會選到一位不怎麼出色的丈夫。


(補PO)最有趣的是吉高由里子跟杏,兩個人都成為NHK晨間劇的女主角了,還接棒呢~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2011年Amuse Soft Entertainment《婚前特急》電影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婚前特急》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