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半年來,每天最少玩一款App的KPI,卻因為研究一款遊戲《HighLander Quest》太過投入而中斷,UX心得有點多,所以放在blog分享,我從三個方向去看HQ的UX:


〔1〕UI的設計規劃,從啟動頁開始的公告按鈕style到內頁所有功能、layout、配色等都有完整一貫性。


主選單上的8個功能:HOME、QUEST(任務模式)、合成、SHOP、競技場、FRIEND、裝備、OPERATION(設定),按鍵icon大小設計剛好,點選的反應回饋也很清楚,而且有更新通知也有badge提醒。


〔2〕Server的回應時間:幾乎是維持在1秒以內,算快的,之前熱血威爾研究的另外一款App《禁斷召喚!サモマス》,光是一個轉頁撈server,就要等1分鐘,這種是要使用者培養耐心來著的嗎!所以立刻就被我移除了。

〔3〕遊戲的劇情、畫面跟音樂:我覺得很像Final Fantasy Tactics的風格,也算是我的菜,遊戲內容則是線上遊戲類型,大部分線上遊戲為了要維持長期吸引力,必須增加Scope、關卡、角色職業、item,像是到了1-30關及1-67關因為劇情安排,又增加第2及第3隻角色,提供玩家一人操作三角,讓玩家在不同階段設定目標獲得不同的遊戲經驗,提高重複可玩性。

我用老婆的日文名字創了第二隻角色~

一人操作兩角~


另外,在FRIEND功能加朋友,就可與其他玩家成為夥伴,當朋友上線會出現在地圖上,打BOSS的時候可以多人同樂,也是有助於遊戲的長期吸引力。


在FRIEND功能,輸入我的代碼:HfwGQ


以後不論是在競技場3對3的PK賽,或是在任務模式打BOSS.....


都可以呼叫我的法師出來支援。


PS.在任務模式探索地圖要用到ActionPoint(行動點數),在競技場跟其他玩家PK要用到BattlePoint(對戰點數),這大部分的遊戲設計都相同。

法師的好處是如果施展遠攻大絕,對手就很難近身。


參加競技場,每次活動系統會依照比賽排名給予玩家獎勵,像我在這個月初的排名第四,拿到「鐵假面」防具。


前五名都是戰士,只有我一個法師,我應該算是法師界的TOP1了吧!XD


看完我的推薦,趕快去下載:https://itunes.apple.com/tw/app/highlander-quest/id521645215?mt=8

然後,記得在FRIEND功能,輸入我的代碼:HfwGQ,一起打怪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