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聞天龍國的烤鴨有分「南龍都、北宋廚」,我們這次So-net好朋友聚餐,終於吃到這超難訂位的宋廚烤鴨,當天我在門口看到兩組客人想現場排,但店家說沒訂位就沒位子,真是太屌了!真不愧是有本錢啊,難怪聽說當初大陸全聚德,想買下宋廚,但宋廚老闆卻斷然拒絕並且將全聚德的名字換掉,而成就了今天超難訂位的宋廚。

烤鴨終於在千呼萬喚下出場了,師父刀法俐落的片鴨。



皮是皮,肉是肉,油亮的鴉皮讓人口水直吞。


快門按下的瞬間,磨刀霍霍不得了。


連蔥都開花了


宋廚的片鴨比較大比較厚,不過我喜歡切小片一點,可以吃比較多輪。



Alex提供的吃法更是匠心獨具,老饕才懂得吃法,大家也許覺得奇怪,為什麼要沾白砂糖


酥脆鴨皮沾著白砂糖,鴨皮上的脂肪跟白砂糖入嘴即溶,燒烤的香味和砂糖的甜味,在嘴內就這樣化開來,那個美味真是令人咋舌,再三地回味無窮,還好我們人少,可是吃得很過癮。


酸白菜羊肉炒粉,冬粉入味,超下飯。


這道菜是用蛋液裹豆腐去煎出來的鍋塌豆腐,吃起來外軟內嫩,口感煎得恰恰好。


薑絲牛肉,端上桌時大家你看我我看你,因為薑絲多到誇張看不到牛肉在哪兒....


宋廚的蔥油餅、牛肉捲餅跟銀絲卷,勉強還可以,可惜了蔥啊!味道沒有出來......




我個人就以為,在沒有吃過蘭城晶英烤鴨以前,先安排吃「南龍都、北宋廚」其實是比較好的順序,不然,吃過了烤鴨界的Lamborghini-「蘭城晶英櫻桃鴨」以後,你的心裡一定就放不下其他家的烤鴨了啊~


宋廚菜館
店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5巷14號
每月1號的訂位專線:(02)2764-478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