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喰霊》這部動畫是公司手機部的宅宅工程師推薦給我,現在換我來推薦給同好,不論在劇情的鋪設,描寫人物心境上轉變,我覺得都是水準之上的作品。


宣傳照上是第一集登場的『防衛省・超自然災害對策本部・特殊戰術隊・第四課』每個人都滿帥氣的,最前面那一男一女還很有主角樣又是雙槍好手,以精彩的戰鬥吸引了我的目光,一整個就是讓人很期待。


然後就是非常雷,也讓我錯愕驚訝(沒看過這種劇情),敵方出現一位披垂著黑色的長髮,黑色的眼眸直直射入眼簾,手中的劍散發出冷冽的光芒,揮舞著劍


她第一集就斬殺了全部的角色,全部主角就領便當了....真的是令人相當傻眼,該不會這樣就演完了?


第一集就給了我一記震撼彈,發便當的叫做諫山黃泉(よみ),第二集主角換成他,原來他才是故事真正的主角。



後面開始用倒敘法,講述黃泉從本來是「環境省・自然環境局・超自然災害對策室」,轉變成惡靈的過程,像是捨去過去的情感,開始殺害同伴,最後在黃泉與神樂對戰,神樂敗筆之後故事結束。

身為諫山家養女的黃泉(よみ),雖然不是親生小孩,養父卻願意把諫山家家主之位交給自己,這樣的父親被謀殺,讓她在諫山家中也失去地位,家主之位落入別人之手,婚約被解除,未婚夫也消失,遭人誤解,一連串的身心受創,接受了『殺生石』成為惡靈。(註:殺生石-封印著千年前被陰陽師打敗的九尾的靈魂的妖力結晶,埋在人體後能夠得到無限的妖力,但靈魂將被侵蝕,自我意識和肉體將毀滅,而成為惡靈。)

諫山黃泉黑化的轉捩點也是這部動畫最精采的內容。我覺得外表堅強的人在遭到精神層面的重創時,往往會出乎人意料外的做出激烈的舉動,也許他們堅強的外表只不過是靠著意志在支撐,一但精神心理也遭打擊,不只堅強的外表剝落,連內心的脆弱都表露無遺。這樣的人,掩飾自己的悲傷硬裝堅強,鼓舞著身邊的人。當他崩潰時,就像把兩面刃,刺傷身邊的人,也把自己推向斷崖。

最後不得不佩服動畫製作組,以開場投下的震撼彈引爆整個故事,再將時間拉回過去,逐漸步向崩壞,畫下句點,完整的搭建了整體架構,也讓故事更吸引人的精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