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香取慎吾主演的《寵物當家:雅夫愛相隨》,明明知道看了會哭,但畢竟我跟老婆是忠實的寵物當家迷,還是沒辦法抵擋被騙了眼淚。雅夫那種很憨的表情每個愛狗的人一定都著迷~


整部電影以粉絲取向,平鋪直述、步調很慢,如果不是粉絲應該會覺得不是很有趣。


一開始『ポチたま』增加旅犬的單元時,也是因為不夠有名,松本常常碰釘子。(from 資深寵物當家,老婆P的情報)


本片很特別的是松本本尊還有客串,原本以為只是擦身而過的畫面,意外地導演給足大畫面,只是松本行為滿欠扁的。XD

最後雅夫的死大家獻花那邊,我跟老婆還是忍不住拉回2006年當時的感傷,不過他們帶給人們的療癒,無可取代。





以下轉載自松本的BLOG,他寫給雅夫的話:http://s.ameblo.jp/macha-daichi/

まさおが12月9日(土) 午後8:40頃 【悪性リンパ腫消化管型】という病気により天使になりました。
雅夫於12月9日(週六)下午8:40左右,因【惡性淋巴腺腫瘤】而辭世當小天使去了。

とても安らかに眠るように息をひきとりました。
他像是睡著般的一樣,很安詳的離開了。

日本全国のみなさんや台湾を始めとする海外の色んな国の方、本当にたくさんの方からまさおに対するコメントを寄せていただき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その数や文章に、まさおはこんなに愛されていたんだと改めて感服するとともに世界一幸せな犬だったんだと飼い主として誇らしくも思いました。
日本全國的觀眾以及從台灣開始,一直延伸到海外其他國家的觀眾們,真的很感謝你們給予雅夫很多的留言。透過這些數量和文章,我們很欽佩雅夫備受眾人的喜愛,雅夫是世界第一幸福的狗,同時也因身為雅夫的飼主而洋洋得意。

そして、僕にまで皆様からの激励のコメントをいただき、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也非常的感謝各位,給予我鼓勵的留言。

2000年10月20日 1歳の誕生日に旅を始め、みんなに笑いと感動を振りまきながら日本一有名な犬となり、2004年に結婚。2005年6月 7匹のパパとなる。
2000年10月20日,一歲生日的時候開始旅行,一邊散佈歡笑和感動而成為日本第一的有名犬,2004年結婚。2005年6月成為七隻小狗的爸爸。

2006年10月 旅の最後に母親と逢い、7歳の誕生日に惜しまれながら引退。
2006年10月,在旅途的最後與母親相逢,七歲生日的時後帶著不捨的心情引退。

そして、息子にバトンタッチしてから役目を終えたように逝った。
然後他,像是卸下任務般的把棒子交給了兒子之後辭世了。

まさお、カッコ良すぎるよ。
雅夫,太帥了。

犬が人間より寿命が短く、まさおが俺より早く逝くのは分かってたよ。
我知道,狗比人類的壽命短,而雅夫你會離開的比我早。

いつかはこんな日が来るって、なんとなく覚悟はしてたよ。
我也已經覺悟著將來有著這麼一天到來。

でも、早すぎるよ・・・
但是,這一天來的太早了...

旅をしていた6年間は風邪1つ引かなかったくせに。
在六年當中的旅行,你一次也沒感冒過噎,怎麼可以.....

こんな事を言うとまさおが虹の橋で振り向いちゃうかもしれないけど、僕の本音です。
其實,我好想在講這些話的同時,雅夫可以在彩虹橋回頭。

でも、まさおはこの6年間で普通の犬が行けないところへ行き、経験できない事をたくさんさせてもらいました。
但是,雅夫在這六年當中,去了很多普通狗不能前往的地方,也經歷了很多一般無法經驗的事情。

短かったけれど、とても中身の濃い人生だったと思います。
雖然短暫,卻是充滿豐富內容的人生。

まさおを愛してくれた世界中のみなさん。
深愛著雅夫,世界各國的觀眾們。

6年とちょっと、応援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非常感謝你們在六年來的支持與鼓勵。

これからは、だいすけの応援をお願いすると共にまさおというドジな幸せ者がいた事を忘れないであげて下さい。
從今以後,在各位支持鼓勵大介的同時,也不要忘記曾經有過雅夫這個幸福的傢伙。

まさおが逝った次の日に、スタッフみんなとまさおの前でコンビニで買ってきたお寿司を食べました。
雅夫過世的隔天,與工作人員們在雅夫的面前吃著從便利商店買來的壽司。

いつもの癖で、お寿司のフタをまさおに気付かれないように、なるべく音を立てずに開けていました。
和平常一樣,小心翼翼的不讓雅夫注意到,我們正在打開壽司的盒子。

もうまさおに奪われる事はないのに・・・
雅夫都已經不會來搶了,還這樣......(看到這邊我的眼淚又不爭氣的流下來了)

旅の中でまさおにとって怖い事や嫌な事もあったと思う。
在旅行的途中,有恐怖事情或是討厭的事情。

それなのに、こんな飼い主によく6年間も付いて来てくれたね。
雖然如此,你也追隨著這樣的飼主六年了。

ありがとう。
謝謝你。

本当はとっても賢くて、優しくて、怖がりで、甘えん坊で、遠慮がちな所もあって、プライドが高くて繊細なまさお、お前と出会えて本当に、本当に良かった。
非常的聰明,貼心,又膽小,愛撒嬌,想太多,自尊心高又纖細的雅夫,能遇到你,真的、真的很高興。

最期まで病気とよく闘ったね。
一直與病魔奮戰到最後了呢!

痛かったね、偉かったぞ。
很痛吧!可是你很了不起喔!

これからは、そっちで俺とだいすけ、ダイアンやエルフ、他の子供達、全国のお世話になったわんちゃん達を見守っていて下さい。
從今以後,你要在那一方好好的守護著,我和大介,黛安、愛爾芙,還有其他孩子們,以及全國的狗狗們!

俺がいないからといって先輩犬や先輩猫、他の先輩ペット達に迷惑をかけないように!
不要因為我不在你身邊,就帶給其他前輩的貓咪或是其他的前輩的寵物們困擾喔!

あと、虹の橋を壊さないように!!
還有,不要把彩虹橋給搞壞了!

おやすみ。
晚安。

なんか、みなさんやまさおに対してもっともっと言いたいことがこの胸の中にあるのですが、なぜか言葉になりません。
不知道怎麼了,想要對大家或是雅夫的講的話語一直在心中,久久卻無法言語。

僕には、その義務と責任があるのに・・・すいません。
雖然我有這個義務和責任...可是真的很抱歉。

「お葬式に参加したい」というコメントを多数拝見しました。まさおは本当に幸せなヤツです。
有很多留言說想參加雅夫的葬禮,雅夫真的是很幸福的傢伙。




看了雅夫愛相隨,給自己的要求是多留點時間陪我的大女兒:阿金嬸~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