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夏方程式》可以看到很帥的福山國王喲~


但是,很抱歉,這篇不寫影評跟感想。因為,我迷上了電影裡以美麗海洋而著名的「玻璃浦」(玻璃ヶ浦),那麼美的場景真是讓人心生嚮往,所以看電影的時候我心裡想著回家要來Google「玻璃浦」究竟在哪?結果,晴天霹靂!「玻璃浦」竟然是小說裡虛構的小鎮。

事出必有因,總會有外景拍攝地吧!


關於拍攝地點各種謠傳不斷……我如同湯川學教授的抽絲剝繭,終於得到正確地點:

①玻璃浦海岸(架空的海岸):西伊豆町的澤田公園附近,西伊豆町的仁科漁港,南伊豆町的伊浜漁港,下田市的吉佐美海濱,下田市的田牛龍宮窟等地。
②綠岩莊(架空的旅館):静岡縣賀茂郡西伊豆町浮島上的民宿。
③玻璃浦駅(架空的車站):愛媛縣伊予鐵路的「高濱站」。


這篇就來寫寫四國的「愛媛」!愛媛縣除了是《伽利略:真夏方程式》的外景拍攝地,還有很多的日劇和電影都在這兒拍攝外景,像是電影《在世界中心呼喊愛》、20年前真是青澀回憶的日劇《東京愛情故事》,永尾完治(織田裕二)就讀的愛媛縣松山市的久萬中學跟大洲神社。NHK特別歷史劇《坂上之雲》也在愛媛縣,愛媛縣還真的是值得看、景點滿載的一個縣。

當然,想到愛媛縣就不能不提她隔壁的「高知」,福山雅治主演的《龍馬傳》,還有我最近在追的NHK大河劇《功名十字路》(仲間由紀惠跟上川隆也主演),都讓我對「四國」充滿嚮往與憧憬,到目前還沒有去過,當然也想去高知縣!安排在明年秋天好了~

可惜,愛媛的松山空港只有韓國首爾及中國上海的定期航班,台灣居然沒有飛……台灣航空公司拜託你們要加油~我想從台灣飛愛媛松山就靠你了!


本文中介紹的電影劇照及相關影片引用自威視電影FB粉絲團相簿,圖片使用僅作推薦福山雅治電影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威視電影公司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