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庶務二課》終於出第四季《庶務二課2013》,這齣日劇很適合已經被社會磨得四平八穩,但心裏還是很想離經叛道的上班族,但相見不如懷念,除了「平成無責任女」坪井千夏,其他讓我印象深刻的演員都換掉了!

萬年不變的是坪井千夏的格言:女人的價值取決於擁有過的男人的數量,連辦公室座位都是按照擁有過的男人的數量決定!(這什麼鬼邏輯~)


*老婆很喜歡的秘書課女王-杉田美園(戶田菜穗 飾)




杉田美園和坪井千夏是死對頭,兩人率領各自的課員在公司走道對峙鬥嘴的畫面堪稱經典。可惜他在「FOREVER系列」的劇中結婚辭職,所以沒有出現在第四季的「庶務二課2013」。


「衫田VS千夏」對決不可能再現了,真的成為經典,所以我把WIKI上看到當年紀錄的對白超好笑又令人懷念,轉載跟大家分享:
---->初次交鋒
千夏:啊啦!這不是秘書室的各位,我還以爲是哪裏來的歌劇團呢?演出還沒開始呢。
衫田:啊啦!這不是庶務二課的各位,我們可沒有你們這麽閒。
----社長是小孩
衫田:啊啦!千夏,這是你的新男友,這麽小也不放過。
千夏:啊啦!衫田,是不是沒有男友,連看到小孩也會胡思亂想。
----衫田NG
千夏:啊啦!衫田小姐怎麽像個幽靈一樣?中元普度還沒到哦。
衫田:啊啦!坪井小姐,你的頭發看上去才像道姑呢。
----決戰
衫田:啊啦!我怎麽聞到一股黴味?哦,原來是總務二科的各位。在地下室呆久了,會發黴的!
千夏:啊啦!秘書室的各位,今天妝化的好濃啊,是不是最追男人不成功啊,哈哈!



*我很喜歡的人事部長-寺崎寅男(高橋克實 飾)


為了節約人事費和自己的升官,高橋克實跟伊藤俊人一直在策劃將庶務二課解散,兩人就像是狼與狐狸。(當年高橋克實還有頭髮,現在都已成為光頭大叔了。)








另外,藉由這個日劇還要分享一個人,高橋由美子。


她以前是以可愛教主的偶像身份出道,後來歌而優則演,大家比較熟知是在《庶務二課》非常陰暗,喜歡拿著水晶球算命的那個女職員,對於她更早之前歌手的身份比較不熟悉,所以我還把她之前唱歌的影片找出來~


如果,你有看過這部卡通動畫,高橋由美子就是《魔神英雄伝ワタル》的主唱~XD



《庶務二課》裡面哪一個幕讓你印象最深刻呢?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日本富士電視台,圖片使用僅作推薦《庶務二課》日劇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日本富士電視台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