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保松原位於靜岡清水港到駿河灣間突出的三保半島,與富士山一起被納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根據靜岡市長田邊信宏表示,在「世界文化遺產」效應的帶動下非節假日的遊客人數同比增加了50%。很感謝【靜岡鐵道株式會社】安排,讓我們在三保松原享受到聖山富士山、三保半島的松樹林,與蔚藍海岸編織出美如畫般的風景。




交通方式非常的簡單:從JR靜岡站可以搭電車到JR清水站,走清水車站的西口出來,在3號站牌等巴士,搭到達S-PLUSE下車。






搭上巴士從後門上車(前門下車),上車抽票,票上面有一個號碼有看到嗎?這個號碼就是當你在S-PLUSE下車的時候,從司機前面的LED燈,就可以知道票上的號碼要付的車資



靜岡古稱「駿河」,三保半島突出在清水港外,半島內側為「清水港」、半島外側被稱為「駿河灣」,這片長約7公里的沿岸,孕育了靜岡縣的漁業,誕生駿河灣三寶:吻仔魚、櫻花蝦、鮪魚。


靜岡市政府很努力推動觀光,我們可以租借腳踏車『環島』遊三保松原,一聽到環島,我跟小P怎麼會錯過那麼有趣的行程。



插花一下:腳踏車上面的小人偶,原來跟德川幕府第15代將軍,也是末代將軍德川慶喜很有關係,他大政奉還明治天皇,交出江戶改封於靜岡,晚年興趣是拍照攝影、釣魚、騎腳踏車。所以靜岡市看到的租用腳踏車,都會掛上德川慶喜的小人偶。


傳說富士山的能見度一年只有30天,我們此趟來靜岡的運氣真的很好,除了每天都是可以見到陽光的大晴天,幾乎每天都能看見富士山。(灑花)




『ちゃり三保(さんぽ)號』是類似台灣淡水搭到八里的小渡輪。



附上腳踏車租借表,等下一回GOGOJAPAN聚會,我在來分享怎麼借腳踏車~
 

剛才租借的腳踏車也可以上渡輪唷。


『三保號』比想像中還大,有六排座位,船上還有兩名駕駛大叔。






渡輪行駛在駿河灣上,可遠眺伊豆半島及富士山,讓我眼睛連眨都捨不得眨,深怕一轉眼就錯失任何按下快門的好照片。

  

只要15分鐘就可以穿過清水港到達三保。
  


我又是「最後尾」了,其實是為了跟渡輪的駕駛大叔SAY GOOD-BYE,才變成最後一名!


我們在三保半島騎著腳踏車穿梭在五萬四千棵的松樹所交織的「三保松原」海岸線,雖然氣溫不到5度,但是陽光照耀在我們身上,沒有一絲寒意卻好溫暖。出發~~~


啊追!追!追!追著你ㄟ心,追著你ㄟ人,追著你ㄟ情,追著你ㄟ無講理----by 黃妃



追逐風追逐太陽,在人生的大道上,追逐我的理想,我的方向就在前方----by 周華健


巧遇北原白秋~~~



路上遇到的棒球隊學生都很有禮貌,即使在跑步訓練中還會跟我們打招呼。


看到雲海了~



在「三保松原」隔著「駿河灣」眺望遠方的富士山,好美。




海拔12公尺!如果遇到海水倒灌,也許三保松原就會消失了(意思是要大家趕快來!不然海水一年比一年高,說不定以後就看不到了)


三保松原有個天女下凡的「羽衣傳說」,很久以前,三保就是個很美的地方,連天女都下凡都看得入神,結果天女的羽衣被松樹勾到,之後被名叫「伯梁」的漁夫發現某棵松樹的樹枝上掛著一件漂亮的衣裳,漁夫把衣服佔為己有,此時天女便哭著對漁夫說:「那是我的羽衣,請你無論如何務必還給我,要是沒有那件羽衣,我就無法回到天上。」於是,漁夫要求天女跳舞給他看作為交換羽衣的條件。在春天的三保松原,天女穿上羽衣高興地跳舞著,緩緩地升空回到天上去了。

(如果有這樣的醜天女,漁夫應該不會想要按抗他的羽衣,也不會有很美的羽衣傳說了...)

位於三保松原附近的「御穗神社」,還保存著天女的羽衣碎片。









「羽衣傳說」當時勾到天女羽衣的那顆松樹,就叫做「羽衣之松」,「羽衣之松」是樹齢650年的松樹,每一棵松樹姿態都很優美。



三保松原是「日本新三景」(另外二景是北海道的大沼、大分縣的耶馬溪)。
 

繞了三保半圈,三保燈塔到此一遊~


  
連三保燈塔都是天女~

我說過靜岡都出正妹,沒錯吧!!!


偶爾停下腳步,往海岸走去聽著浪花拍打海岸的聲音,那是一種恬淡的小確幸。
 




世界遺產「三保松原」:http://www.nippon.com/hk/features/h00031/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靜岡一週體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