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靜岡一週生活,都是在這個「富士山靜岡空港」start 與 ending,空港搭著黃昏的景色,彷彿把我的心意透露出來:「我不想回台灣,我還想留在靜岡!


這幾年往來日本,福岡、關西、成田、羽田、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都是比誰大,但是,讓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機場,應該就是「富士山靜岡空港」,以富士山當作最大的賣點,所以機場裡很多設計跟海報都會看到富士山的IMAGE。


1樓入境大廳這一根柱子太可愛了啦!!!!


仔細看這柱子的壁貼,上面畫的就是照顧我們一週生活的「靜鉄集團」,有電車、旅館PREZIO、靜岡TOYOTA租車、靜鉄超市,還有靜鉄TAXI,怎麼那麼用心啦!


趁著還有一點時間,我們衝到3樓的「展望廣場」看夜景~



3樓還可以免費體驗玩飛機降落的遊戲!






還有一間沼津食堂~


我覺得華航的飛機空廚,應該要外包給靜岡當地的餐廳呀!光是樣品拍起來也都好漂亮,感覺口水都會流出來了!




重頭戲來了!2樓國際線候機室的「免稅店,因為已經給過了海關,這時候想要買什麼都可以肆無忌憚的血拼,不用擔心買了酒還被海關扣押!


小P想買櫻井翔代言的電子鍋,太重,不考慮!


富士山靜岡空港「免稅店限定」商品,重點是還很便宜,才1000日圓,蛋糕上面還印了富士山!


綠茶餅乾,又是「限定」!


到處都有的ROYCE巧克力........


原本想說不稀奇的ROYCE,居然出現了抹茶口味「限定」,救命呀~


我的媽呀!KitKat也有富士山造型的包裝!而且只要600日圓,比外面便宜好多啊!早知道全部都在這間免稅店買就好了!
 


全部都要富士山,換這個「18萬分之一」比例的富士山餅乾,16個才1000日圓,買了!


雖然不是富士山跟空港限定,但是德川家康公都現身了,不買也要拍一下!

  
  

這個富士山綠茶燒酒名為「三七七六」,呼應富士山的標高3776公尺,很有梗!


靜岡的地酒~




掛川茶味的香水,這個我比較無感....

女性保養品,還是無感.....


重點來了!大家眼睛睜大看清楚!!!

武將威士忌,NIKKA WHISKY~


只要3300日圓,不到台幣1000元,不買就對不起自己了啦!


好了!介紹完畢買完收手,準備登機,希望下一次我會帶著國際駕照再來靜岡,下一次要自駕體驗靜岡生活!


最後跟自助旅行的背包客分享機場到市區的交通方式,從東京、大阪、名古屋、福岡這些機場入境是換電車到市區,「富士山靜岡空港」跟「台灣」的機場很像,可以換搭巴士到靜岡車站或島田車站,而且,這些「しずてつジャストライン」巴士又是「靜鉄集團」經營,什麼都是靜鉄集團,靜鉄集團真是有夠厲害的。

圖片來源:富士山靜岡空港


靜岡<->富士山靜岡空港
  • 車資:1,000日圓
  • 路線:新静岡-静岡車站-静岡IC入口-東名燒津西-東名大井川-井口堺-富士山静岡空港
  • 車程:靜岡車站北口上車約50分
島田<->富士山靜岡空港
  • 車資:500日圓
  • 路線:島田駅(南口)-富士山静岡空港
  • 車程:25分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靜岡一週體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