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川端偵探社》以東京淺草為故事舞臺,大川端偵探社就在東京淺草的隅田川河畔,一間不起眼的舊大樓裡。


《大川端偵探社》是漫畫改編小田切讓你是漫畫跑出來的吧!


偵探社只有三個人:大川端所長(石橋蓮司)上班都在做模型、脾氣很溫和、但感覺有豐富的人生經驗,胸大無腦天然呆的約聘小妹(小泉麻耶),以及主角是有預知夢能力的偵探(小田切讓),他經常睡到一半驚醒,而即將登門的委託人都跟他的夢境有關。


日本頹廢派演員最渾然天成的小田切讓,擁有一張宿醉的臉,加上從娘胎裏就沒睡飽的黑眼圈,小P說「任何奇裝異服穿在他的身上都很搭」,我說「包含假面也是」(哈哈,我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小田切讓不想承認他演假面騎士的過去)



偵探社跟便利屋有什麼差別?在第一集的對白就給我答案,先前瑛太跟松田龍平主演的《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導演也是同一人,便利店只要有錢是什麼都做。《大川端偵探社》像大叔版的《多田便利屋》,但這部卻可以看到重口味的人生百態,平常不會注意到社會骯髒處,隨著劇情一集集都開出了一朵朵美麗的花朵。

尤其是第四集的idea可以說是奇葩了。30年前的昭和時代,漂亮的少女歌手—桃之木瑪琳到偏遠的小鎮表演。


委託人對這位少女歌手一見鍾情,30年來一直念念不忘,甚至握過桃之木瑪琳的右手30年來都沒洗過。


30年後那個少女歌手居然變成了又醜又禿的歐吉桑,原來,30年前,萬惡的經紀公司要這個青春期比較晚來的藝人扮成少女出道,結局是大叔和宅男彼此打氣,各自為未來加油。


桃之木瑪琳的歌「瞳にA级保存」很毒啊!


我只不過聽了幾次,竟然也會唱了
「忘れないで~忘れないで~わすれないでね~」
XDDDDD


大川端偵探社的牆上掛了一幅很吸引我的畫,那是日本幕末的修羅繪師「歌川國芳」在1845年畫的浮世繪,歌川國芳以畫中的百鬼夜行魑魅魍魎來嘲諷江戶,放在大川端偵探社,百鬼夜行一詞完全符合出現在大川端事務所三教九流的委託人,不得不說,導演在小細節處處到位,角色與環境拿捏更是完美契合,相當厲害。


這幅浮世繪裏瀧夜叉姬操縱著巨大的骸骨與大宅太郎光圀對戰。瀧夜叉姬是傳說中平將門的妹妹,為了報仇前往鞍馬貴船神社學藝,練就了江湖奇術,帶領手下妖魔與朝廷對抗,最後自殺。


主題曲是帶點頹廢懶散的爵士小調加昭和歌謠,小P很愛~




本文仲介紹的劇照引用自「東京電視台」,圖片使用僅作推薦《大川端偵探社》日劇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東京電視台」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