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日劇《高校武士》是很有趣的武士片,我看了兩遍,緯來日本台也曾經播過,建議緯來日本台在2016年NHK大河劇《真田丸》播出時,可以再把這部日劇拿出來衝收視率。


故事主角是:高三生望月小太郎(三浦春馬),偶然一天,他走進一家古書店,神秘館員塞給他一本古書,這本古書是395年前,戰國時代的武士祖先的日記,從此開始只要身陷困境就會被祖靈附身,武士祖先會出手懲奸除惡、伸張正義,幫他解決各種事件。


這附身的喬段,好像似曾相識~


讓我很想在旁邊大喊「我召喚你回來,重生吧,前鬼,遵從我命,袪除邪惡。鬼神前鬼來迎聖臨」。
 

這個武士祖先大有來頭,他的原型是真田幸村(真田信繁)麾下『真田十勇士』之一的「望月六郎」,其他記載又名望月卯左衛門、甚左衛門、宇右衛門、六右衛、高野小天狗,講的都是同一位:


望月家是信濃名門滋野三家中的一家,甲賀流上忍53家之一,也是真田家譜代重臣。我真的沒想到,三浦春馬在高中生跟武士祖先之間變化的演技可以反差那麼大,化身武士的表情和聲音都很到位,讓我對望月春馬的好感度大大提升。


真田幸村的鹿角兜、六文錢、配上赤備甲冑,全身穿起來就是帥氣十足,難怪戰國迷都愛真田幸村。加藤雅也上次在NHK大河劇《義經》演源義朝,這次演真田幸村,他快變悲劇性人物專門戶了。


望月六郎小時候是真田幸村的小姓,在大阪之陣中擔任幸村替身,驍勇善戰,搞的德川軍暈頭轉向。後來為真田幸村殉命,谷村美月幫他傳宗接代,望月小太郎(三浦春馬)是他第19代的子孫。


讓歷史人物附身在高中生的梗,是很另類的穿越表現方式,而且正襟危坐、只吃白飯,不愛南蠻料理,好有古人的融入感。


這個「歷史梗」,要了解歷史的才看的懂~XDDDD


這個重量級配角、岸谷五朗,是很可愛的爸爸,會用古人的口氣跟小太郎對話,當兩人在研究妖刀「村雨」的時候,好羨慕小太郎,有個可以一起研究歷史的爸爸。


另一位配角、城田優,我覺得導演是故意惡搞他,居然讓他演個窩囊廢。


人家在《天地人》也演過真田幸村。他在我心中,才是「真 · 日本第一兵」,2016的大河劇《真田丸》應該讓城田優演真田幸村,高挑英挺的城田優穿上赤備絕對勝過雅人叔。


本劇意外的驚喜:杏,造型走武家娘風格。杏不愧是我們的「日本歷史女王」,還可以當小老師出題目指導同學~


杏真的很厲害,還會拿著吉他自彈自唱。


除了模特兒、演員的身份,也出了專輯,真是驚為天人!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2009年日本電視台《草食系高校武士》(サムライ・ハイスクール/侍・high school)日劇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日本電視台《草食系高校武士》(サムライ・ハイスクール/侍・high school)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