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也是吉永史以『男女逆轉』為主題的《大奧》漫畫搬上螢幕,我推薦順序──
先看堺雅人演的:
  • 《大奧:誕生》(三代將軍德川家光)
  • 《大奧:永遠》(五代將軍德川綱吉)
再看柴崎幸演的:
  • 《大奧:女將軍與他的後宮三千美男》(八代將軍德川吉宗)


『男女逆轉』的原因,在江戶時代爆發只會在男人身上發病的「赤面疱瘡」傳染病,男性人口急遽減少,萬不得已,只好由女性接替男性的工作,兩性立場顛倒,幕府將軍變成了女性,藝妓、花魁則變成男性,女人若是想求歡,也可以去挑男妓讓自己懷孕。


大奧號稱3000美男,雖然實際不足800。


故事的前半段,都是在講『男女逆轉』,大奧都是男校,於是發生男男禁忌之戀也是很正常的。


原本應該是正常的練劍,但檯面下卻是爭寵比實力與美貌。


「ARASHI」二宮和也vs「關8」大倉忠義的對決。



結果是二宮和也的主角威能劍勝一籌。


在劇情下半段,經歷激烈的家族內鬥的德川吉宗(柴崎幸飾),繼任為德川第八代將軍,而滿腔熱血與理想的她,主張簡約、樸素,更是個很有個性、主見的將軍,其魄力與氣度不輸給男人,也許還凌駕於男人之上。


剛上任的吉宗對將軍側用人說:「目前國財政面臨困難,但是你竟然幫我準備這極為奢華的服飾,你這樣做會害我被人誤會是昏庸無能的將軍,照你的言行舉止,看來你也是個昏庸無能的人。」


「你聽不懂我說什麼嗎?滾出去!」柴崎幸真的是太酷、太帥,演得太好了!


在本片中,柴崎幸這位女將軍,聰慧銳利的眼眸中帶有颯颯英氣,由她來飾演女將軍既能突顯吉宗的威嚴氣度,團長對這種俠女型的女性超沒有抵抗力,女將軍吉宗理所當然榮登最愛的女角啦!


吉宗常常微服出巡,親自看看整個城外的人民生活。


無論是眼神還是說話的語氣,柴崎幸完全融入角色之中,毫無違和感。(以下是柴崎吉宗寫真~)




結果,德川吉宗為了解決男女比例懸殊的狀況,很有魄力的作了改革



召集了大奧50位頂尖美男,這些男寵還在自以為要被寵幸了。


吉宗把這些男寵趕出大奧,回到社會去傳宗接代。


最後,我超愛的江戶風情,美到好像假的喔!XDDD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松竹株式會社』,圖片使用僅作推薦《大奧:女將軍與他的後宮三千美男》電影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松竹株式會社』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