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 sixty nine》這部電影是根據「村上龍」的小說「69」改編,也是村上龍的自傳。說實話,在看這部電影前,我沒看過這本小說,但從這部電影看到了甚麼叫做人不輕狂枉少年!


宮藤官九郎把這部小說改編成電影,找種田陽平來做美術指導,看到這種組合,再不看就太可惜了!


時空背景就在1969年的日本昭和時期,那時美軍還駐守在日本,片中可以看到濃濃的美國風,主角是長崎高中的叛逆高三學生Ken(妻夫木聰),他和死黨Adama(安籐政信)組了『跋折羅團』俱樂部,策劃一場校園革命。


加瀨亮在校長桌上大便、以及用鹽酸把指紋給洗掉,這麼蠢的事只有可能發生在死小孩欠揍的時期。


而這個荒唐的革命行動引發學校大騷動,連警察都來學校調查偵訊,這群高中生真讓人覺得年輕歲月時沒幹點蠢事,還真的虛度青春了!


而五月天的這首歌很適合拿來當這部電影的主題曲~


放肆有段歌詞,好搭這群學生留下的轟動事蹟.....

就放肆愛放肆追 放肆去闖 放肆是我的信仰
再不去闖 夢想永遠只會 是一個夢想

想太多又想太重的夢想 還不如乾脆不多想
每一個險惡的浪 都會有浪花綻放 我決定邊衝邊欣賞

牛頓要我們都活在地上 偏偏我就想要飛翔
要掙脫命運綑綁 要推翻柏林圍牆 要站上巨人的肩膀

夢想永遠是逆向 一路都有人阻擋
人們說的荒唐卻是我的心中的天堂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東映』,圖片使用僅作推薦《69 sixty nine》電影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東映』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