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生軒(やよい軒)是明治19年(1886年)在東京茅場町起家的平價日式料理店,在日本各地區有很多分店,一開始是賣洋食為主,現在進化成很有名的連鎖定食。


就在大家把焦點放在「すきや」,彌生軒(やよい軒)今年7月也在松江南京站開了台灣一號店。


店內每個桌子上都附有一台iPad給客人點餐,非常高科技。



點餐完,餐點很快就會自動送上桌。當用餐結束,按螢幕右下角的「您的餐點內容」按鍵,就會跳出用餐的總金額,然後再按下「結帳」,就可以去櫃檯付錢囉~


翻一翻menu,上面介紹到彌生軒的白飯是來自日本的「金芽米」,除了越光米,我倒是沒吃過金芽米,看來店家對他們的米飯很驕傲。


有人說日本的平價定食,來台灣變得一點都不平價,因此,在不確定之後在台灣還會不會再來吃彌生軒,我決定這一次就直接攻最貴的「彌生御膳」。


彌生御膳包含:炸豬排、日式照燒鮭魚、唐揚炸雞沙拉、壽喜燒、迷你什錦豆腐。


壽喜燒醬汁混合日式醬油,淡淡的鹹味外加清爽甘甜,光是這樣我就嗑掉第二碗飯。


豬排沾上麵包粉油炸,吃來香酥可口,但千萬不要沾他的黃芥末,不搭扣分。


南蠻炸雞配塔塔醬,酸溜的清新果香,讓炸雞吃起來多清新滋味,但是淋上塔塔醬的炸雞比較不酥,反而有點出水顯得軟爛,可惜。


日式照燒鮭魚,溫潤甜香的口感非常適口且下飯。



金芽米真的很好吃,除了有濃郁的米香,口感Q彈,越嚼越香,我還嗑掉了兩碗飯。(白飯可以一直吃到飽喔)


迷你什錦豆腐,鮮美軟嫩,湯濃汁厚。


完食!吃到一點都不剩~~


超迷你的日本歷史旅遊粉絲團聚會,謝謝戴威送給我的新加坡魚尾獅雕像。


等我們的日本歷史旅遊粉絲團到達1500位粉絲,我想正式辦網聚,不曉得會有多少人參加,期待跟大家一起聊武將,分享日本旅遊故事~


離開餐廳前,我去了一趟廁所,沒想到彌生軒居然出現免治馬桶,太有質感了!




彌生軒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97號1樓(近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電話:(02)2511-8696
營業時間:11:00~22:00
官網:http://www.yayoi.com.tw/
可刷卡、加收10%服務費、不接受訂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