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綠郎的原著小說《完美的蛇頸龍之日》改編,原著中,淳美與浩市是姊弟,淳美是個少女漫畫家,潛入自殺弟弟的意識中;電影中,淳美(綾瀨遙)與浩市(佐藤健)變成情侶,淳美是個恐怖漫畫家,浩市潛入女友的意識中,不過到故事後期,電影又很妙的呼應了小說劇情,不暴雷,先保密。


本片trailer


綾瀨遙和佐藤健的組合,是姐弟無誤!剛好原著的角色也是姊弟,所以也算是貼近原著。


科幻滲透到推理小說或懸疑電影裡,好像越來普遍,《完美的蛇頸龍之日》號稱是日本版的《全面啟動》,這種說法是因為兩片很類似,都是進入人的潛意識,《全面啟動》是透過轉動的陀螺,暗示觀眾虛跟實,《完美的蛇頸龍之日》則是透過漂浮的筆及哲學殭屍,暗示在真實世界或潛意識。


被喻為日本版的《全面啟動》,我只能說行銷真的很會硬凹。不過,這兩個故事本質並不同,《完美的蛇頸龍之日》在科幻及人心的黑暗面的設定著墨比較重,尤其是「哲學殭屍」小田切讓、染谷將太的出現,我覺得日本在恐怖片的氣氛營造與人物心理刻畫真是強手,這一幕我跟小P都挫了一下。


潛入植物人的潛意識,幫助病人康復,也是一個很創新的概念!


後半段才知道,蛇頸龍是封印兒時一段深深自責且害怕不已的過去,卻在潛意識裡變成黑暗面的恐懼感,我滿喜歡這個設定,也終於解開蛇頸龍的謎團。



日本國民天團Mr. Children櫻井和壽為電影的主題曲「REM」作詞作曲


我正在找出口 你知道在哪兒嗎?
為何我會在流血?

雙手被繩綁緊時發現了小刀
但是 之後就沒記憶

在那兒幹什麼? 我究竟在哪兒?
來到這種地方 不應該是我所期望的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東寶』,圖片使用僅作推薦《完美的蛇頸龍之日》(リアル〜完全なる首長竜の日)電影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電影公司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