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這位跟我同年的「沖田修一」導演,拍的電影一部比一部精彩, 之前, 我就很喜歡他拍的2009年《南極料理人》、2012年《啄木鳥與雨》,沒想到《橫道世之介》更好看!


《橫道世之介》故事是說,從九州長崎的橫道世之介 (高良健吾),那年他十八歲,離開家鄉長崎獨自來到東京念法政大學,他是個真誠善良、個性憨厚的男孩,全身上下散發著一種正面的能量,讓周圍的人,都能夠感受到他內心的善良。

本片trailer~


但是,橫道世之介的名字,是取自於日本江戶時代的作家「井原西鶴」的情色小說《好色一代男》的主角之名「世之介」,「世之介」是京都島原妓院花魁所生之子,多情好色,一生遍歷女色、男色共四千餘人。所以,高良健吾在自我介紹時,經常惹得大夥哄堂大笑。


飾演他初戀女友的吉高由里子,從這部片以後,讓我對他完全改觀了,之前在《破案天才伽利略》他常常被拿來跟柴崎幸比較,難有出色的表現,但是,我現在覺得她演戲演得好自然,讓我更期待他主演的NHK晨間劇《花子與安妮》。

吉高由里子跟高良健吾這一對搭檔,真的是很可愛的一對小情侶,我把他們倆畫面剪一剪,也許婚宴上可以播~XD

上流社會打招呼方式「ごきげんよ」~


初次見面,本來都是陪朋友約會,結果反而變成一對。


世之介流的牛排吃法,把牛排夾進麵包,逗得吉高由里子好開心。


第一次在沙灘上擁抱,兩個人好尷尬,還碰到了偷渡客~


世之介上台表演森巴,吉高由里子到後台慰問。


一直在曖昧狀態的兩個人,吉高由里子被告白了卻躲到窗簾裡面去,好可愛。


第一次一起看雪,兩個人發展成情侶關係後不再敬語,互喊對方名字這樣的小事,都能這麼開心跟激動,這就是青春啊~


開心的節奏進行到一半,突然爆出世之介因為救人死於意外,原本輕快活潑的調性,增添了一點感傷,但是,結局是end在世之介帶我們看到人生美麗的一面。也許,導演要傳達的,是人生短短幾十載,我們應該像世之介,珍惜每一段時光,珍惜遇見的每一個人,感恩每一位陪伴著我們的朋友。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Showgate』,圖片使用僅作推薦《橫道世之介》電影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電影公司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