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我在台大批踢踢BBS的推理小說板,看到伊坂幸太郎的討論串,只要提到伊坂幸太郎,大家幾乎都會提到《Lush Life》,講的好像是伊坂幸太郎的代表作,讓我一直放在心裡要去追這部。


《Lush Life》改編成電影,我是快看到劇終,我才大概看懂在演什麼,簡言之,劇中有句話貫穿整部電影精隨:「人生的目的就是為了交棒給某個人,我的今天必定和他人的明天有所聯結。」


故事分成好幾線同時進行著,每一條線的人物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人物,伊坂幸太郎讓五個看似毫無關係的人及一隻狗,在不同的時間點相互銜接,即使是nobody,在某一天或某個特別的時間,也可以成為別人的關鍵人物,這時,再度發現伊坂幸太郎的老梗又拿出來了。


在《Lush Life》裡,再有錢也不一定就是人生的贏家,因為有些東西有錢也買不到,而小偷的另外一個身分,搞不好是心理諮商師,不要羨慕別人的人生,心不要被眼睛看到的事情所蒙蔽。


不過,伊坂幸太郎的這部改編電影在我心裡排名,仍然比不上《死神的精確度》、《Fish Story:一首PUNK歌救地球》、《家鴨與野鴨的置物櫃》,這幾部作品都是可以看到伊坂幸太郎大玩時間遊戲,同時間創造出很多的人物,運用各種不同的角度看事情,我一度懷疑這個作家,是不是有多重人格的才能,讓我超崇拜的!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Lush Life》(華麗人生)電影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Lush Life》(華麗人生)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