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永山絢斗有了主役的代表作《一路》,終於,他也成為不遜於哥哥「瑛太」的武士了!


俗話說,能撐起「武士月代頭」髮型的男人都是帥哥,B太完全驗證了這句話~XDDDD


而且,每個POSE都很帥~


《一路》是永山絢斗、渡邊大主演NHK的時代劇,改編自歷史小說家淺田次郎的作品「一路」。


淺田次郎的小說超有名,包括:《壬生義士傳》、《請神容易送神難》、《椿山課長之七日間》等,每部拍成日劇或電影我都給五顆星。


《一路》的背景在:1861年,江戶幕末德川第14代將軍德川家茂的時期,如果有看大河劇《篤姬》,更容易了解人物關係,德川家茂(松田翔太)就是德川家定(堺雅人)的下任將軍,他的正室老婆是天皇妹妹和宮內親王(崛北真希)。


本劇主角:19歲的小野寺一路(永山絢斗),他爸爸突然因火災身故,剛好他們藩「西美濃・田名部郡」的蒔阪家正要進行「參勤交代」。


小野寺一路以「道中御供頭(行旅主管)」繼承人的身份,被迫接下「參勤交代」的重任,必須在18天內趕到江戶,完成參勤任務,這種緊張的任務,還滿像《超高速!參勤交代》的日劇版。


「參勤交代」就是江戶時代各藩主,都要定期到江戶出差,即使只有7500石的西美濃蒔阪家,因為是可以直接見到將軍的旗本,當然也要定期前往江戶出差。


但是小野寺一路的爸爸從來沒傳授他任何有關「參勤交代」的經驗值,所幸,他得到父親的遺物《行軍錄》,書中詳盡記載自三代將軍德川家光開始的古法「參勤交代」的SOP。


從西美濃一路延著中山道到江戶(現在的東京)進行「參勤交代」,『中山道是江戶時代的五街道之一,從江戶走內陸到京都這一條共129里,沿途經69個宿場,稱為「中山道六十九次」,18天扣掉準備時間,剩下的12天要走129里想當然非常艱辛,沒想到這一路上還有不為人知的陰謀,為了不能雷到大家,我就不點破結局了。


除了永山絢斗,助演的「渡邊大」演技也越來越棒,不愧是我們家日本歷史女王「杏」的哥哥,渡邊大飾演蒔阪家的殿下,還得假裝成傻瓜殿下,演技精湛,不輸《篤姬》的堺雅人家定。


其實,渡邊大是為了求生存才裝傻,演技收放自如啊!


稍稍雷一下大家,武士家養大的孩子,講話也是超霸氣!想害死我,我命令你先給我試毒~



總結,這部時代劇必推、大家一定要看呀!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2015年NHK BS時代劇《一路》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一路》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