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仁跟家政婦三田,轉職當警視廳SP刑警,而且還來台灣高鐵拍片~


這部電影改編自木内一裕的警察小說,大澤隆夫、松島菜菜子、藤原龍也主演的電影《藁之楯》,緯來電影台也有播過(但竟然國語配音),劇組還來台灣高鐵的台南站、左營站取景,看trailer~
 

寫這篇blog電影分享之前,從日本網友的討論串,日本新幹線不給拍,所以來台灣,都在半夜拍攝。大澤隆夫跟松嶋菜菜子站在月台的位置,就是台南站月台。


電影裡有更多的場景都是在高鐵的車廂內拍攝。



故事主要是描述一個心狠手辣的變態殺人犯人渣「清丸國秀」(藤原龍也)姦殺了大財團蜷川隆興的7歳孫女,蜷川隆興要幫被殺的孫女報仇,利用報紙以及網路媒體懸賞10億日元,要殺「人渣清丸」,只要有人能殺掉這個變態就可以獲得10億日元,劇情某一部份跟東野圭吾的《徬徨之刃》探討的議題有點像。


有五個人被派去保護「人渣清丸」將他安全押送至東京,其中兩個是警視廳警備部警護課機動警備隊的SP(大澤隆夫、松嶋菜菜子), 兩個是警視廳的刑警(岸谷五朗、永山絢斗)跟福岡縣警(伊武雅刀)。


我比較喜歡岸谷五朗演的奥村武。


還有,永山絢斗不輸哥哥瑛太,他超帥的!


這五個人接到任務的心態都不一樣,押送過程中不斷地有人為了10億日元襲擊他們,為了保護一個人渣,而犧牲那麼多好人。究竟該不該浪費納稅人的錢去保護一個人渣姦殺犯?警察的工作到底是什麼?所謂的「正義」到底是什麼?拿出10億日元懸賞殺人的蜷川隆興也是教唆殺人,就算是為了幫孫女報仇,但是他必須為製造社會亂象負責,不過,孫女被殺加上年事已高,我想他甚麼也不在乎了。

再來說說,飾演SP的大澤隆夫,我覺得你以後不要再演警察了,回去演《仁醫》吧!我真的會被大澤隆夫給氣死!


藤原龍也不太像渣,他天才的正面形象給人印象太深,我倒覺得應該找「忍成修吾」或是「波岡一喜」來演「人渣清丸」,這兩個演員比較像變態。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藁之楯》(稻草之盾∕十億追殺令)電影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藁之楯》(稻草之盾∕十億追殺令)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