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波正太郎」是誰?他是已經過世的日本時代劇小說家,人稱「日本金庸」,我有看過他的《鬼平犯科帳》及《真田太平記》。


人稱「日本金庸」真的不是蓋的,他的《真田太平記》在30年前(1985年),就被NHK推上螢幕,當時由丹波哲郎、渡瀨恆彥、草刈正雄,我非常推薦大家看《真田丸》有空之餘,可以補完這部作品,也可以看到年輕時後的草刈正雄,飾演真田幸村,比現在的堺雅人帥N倍,可以先看我這篇blog:「真田太平記」的介紹


池波正太郎在1990年過世後,在1998年,上田市內曾幫他收集資料的一位二手書店老闆向上田市政府提議,成立以池波正太郎為名的「真田太平記館」,一方面可以懷念這位作家和小說作品帶給後人的影響及功績,一方面還可藉此推廣觀光。


進入館內後,有很多文書作品是不能拍照的,就只能靠雙眼用力看,留下心中永恆的回憶。XDDD


《真田太平記》是講描述德川幕府最強宿敵:真田昌幸、信之、幸村,從武田家被滅亡,經歷豐臣家、關原之戰、大坂之陣,到真田信之從上田城移封松代城,真田一家興亡的故事,故事內容會讓你感受到日本戰國時期的風雲變幻。


還有畫出池波正太郎他家裡的佈置,我發現文豪都會養貓,池波正太郎寫書明明都很忙了,但他照樣是個貓奴,他自己就養了4~5隻貓,而且在他寫作的位子旁,還設置了一個讓貓睡覺的空間。


這個是漫畫「戰國兄弟」的作者細川忠孝,送給真田太平記館的畫作,我覺得這個超像NHK《真田太平記》飾演真田昌幸的丹波哲郎。


今年在《真田丸》飾演「本多正信」的近藤正臣,也有來參觀過~


還有飾演「真田信尹」的栗原英雄。


我們熱血夫妻的運氣很好,剛好在10/2前,堤幸彥導演的《真田十勇士展》剛好在真田太平記館舉辦特展,有展示中村勘九郎、松坂桃李、永山絢斗、望月歩、加藤雅也這些演員的拍攝道具,及服裝與甲冑。


這部電影也是必看的,據說在這個設定中,真田幸村其實是膽小鬼,靠猿飛佐助拱他才站上大坂之陣的舞台,加藤雅也是第二次飾演真田幸村了,之前在三浦春馬、城田優、杏主演的《高校武士》,他也是演過壯烈犧牲的日本第一兵。


這個400年前大坂之陣的「真田丸」、「德川本陣」的道具可厲害了,好擬真!



劇照裡面,飾演霧影才藏的松坂桃李太帥,熱血P說為了松阪桃李,一定要看這部電影,我是很想看永山絢斗飾演的根津甚八,B太好像一人飾演二角,還會演豐臣秀賴。


還有桃李在劇中使用的刀、籠手。



加藤雅也戴過的赤備甲冑。


高橋光臣飾演的筧十蔵,所攜帶的火槍。


真田太平記館不大,大約安排1~1.5小時參觀,裡面會有很多意象不到的收穫喔!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6.熱血夫妻搭JR PASS:日劇主題旅行(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