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野武導演的《龍三と七人の子分たち》(龍三和七個心腹們)雖然是以日本黑社會為背景,但是主角們全是70歲以上的爺爺,這個衝突感好強烈,大反差讓故事變得好好笑!


而且,宣傳海報還被愛知縣縣警作為防止電話匯款詐欺的宣傳海報,上面標語「爺爺們是最棒的」,穿著西裝的爺爺超酷的!


片名《龍三と七人の子分たち》的「七人」是北野武導演對黑澤明的《七武士》致敬,這群原來是黑社會的老爺爺們,以龍三(藤龍也)為首,他曾經是叱吒風雲的幫派頭目,人稱「鬼龍三」。


年紀大了風光不再,借住在兒子的家中,有天接到一通「是我是我」的詐騙電話,於是他決定要教訓這些詐騙集團的不良份子,想號召昔日的夥伴一起整頓社會風氣,龍三當年哥們現在全都變成老爺爺,有的靠行騙賺生活費、有的退休在家無所事事、有的體弱多病、有的住進了養老院。老爺爺們的江湖名號也都超好笑:足智多謀的「二檔頭」阿勝(近藤正臣)、喜歡躲在茅坑裡插人屁股的「茅坑殺手」茂吉(中尾彬)、「快槍手」Mark(品川徹)、刀法精妙「拐杖刀客」一藏(樋浦勉)、扔釘子百發百中的「五寸釘」阿秀(伊藤幸純)和愛用剃刀刮鬍子的「剃刀」阿鷹(吉澤健),以及自稱曾是神風特攻隊的「神風」阿康。


老爺爺們想說再活也沒幾年,決定幹脆大幹一場,再成立個黑幫組織「壹龍會」,北野武導演在劇中客串警官,還出來吐槽這群老爺爺:雖然你們看那些小混混不爽,但是不能再用過去那種黑社會的方式把對方處理掉哦!最後15分鐘,是全劇的最高潮,我絕對不會說發生了什麼事,請各位自己去看~(笑翻)




我後來看新聞報導,北野武說:(我)真的擔心各位的健康,因為大家年齡在70歲上下,希望公映前大家都很健康,可別變成某個人的遺作。藤龍也自己虧自己也是超好笑,他說光是平安無事完成拍攝就算是奇跡了,大家要為了公映努力活著!(笑翻)XDDDD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 2015年 《龍三和七個心腹們》( 龍三と七人の子分たち )電影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 《龍三和七個心腹們》( 龍三と七人の子分たち )電影 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