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旅遊訂房的時候,有些商務旅館會附早餐,在名古屋,我會為了「コメダ珈琲」的吐司,而放棄飯店的無料早餐。


「コメダ珈琲」是在1968年在名古屋創立開業,全國有700多間分店,光是在名古屋就有近150間分店,在我們住的名鐵INN對街,也有一家「コメダ珈琲」。


為什麼要到「コメダ珈琲店」吃早餐?如果是早上11點前點飲料,多送厚片吐司半片,還可以選要配水煮蛋,或是紅豆,這C/P值實在太高。


冰咖啡、冰拿鐵、冰牛奶咖啡,一律500日元,一個銅板價,就送上面說的厚片吐司,在日本吃這樣,OK的啦!


但是,光是吃半片吐司怎麼可能夠儲備一整天的體力,再來看他們家的MENU:MIX吐司,有點像我們的總匯吐司,點了!


PIZZA吐司,感覺滿厲害的,也點了!


除了早餐,他們的明星商品是「シロノワール」,『シロ』是日文的「白色」的意思,『ノワール』(NOIR)是法文「黑色」,組合起來就代表他們家的烤丹麥麵包上面放上白色的霜淇淋,推薦大家一定要點這個甜點


點了一堆,等送餐的時候,我發現還挺多當地人跟觀光客會到這裡吃早餐,而且剛好有一個保險業務員,約他的客戶到這談CASE,用餐的價位便宜,其實裝潢也挺講究,他們家滿有美劇Friends的那種風格STYLE。


來了來了!MORNING SET上桌,熱血P除了要剖面拍,還要俯拍,各種角度。(但我好餓)XDDDD


牛油吐司加上甜度適中的小倉紅豆,OH MY GOD!甜甜鹹鹹的,名古屋怎麼會有那麼多好吃東西啦~


根據我在國外求學,吃吐司當早餐累積的專業經驗,我覺得他們家吐司很厲害,像湯種法做出來外酥內軟的吐司,發酵以後口感倍加柔軟,鮮蛋沙拉搭配起來整體很柔和,這樣形容好了,如果有吃過「洪瑞珍三明治」,「コメダ珈琲」吐司大概就是「洪瑞珍三明治」的完全進化版!


我們怕吃不飽加點的PIZZA吐司,這就普通了,大家可以略過。


我們同行友人(外號歐洲人的晴天女)點的可樂餅,那個蕃茄醬淋上去也太誘人了。


Ending的甜點,丹麥麵包配半融化的霜淇淋,這個也很好吃,等回台灣我也可以自己買材料來試試看。


珈琲所コメダ珈琲店 (名古屋駅西店)
地址:愛知県名古屋市中村区則武2丁目3番2号
營業時間:07:00〜23:00
官網:http://www.komeda.co.jp/menu/index.html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7.哈日熱血夫妻.伊勢神宮、東海道賞櫻團(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