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在津車站的「信州そば處 そじ坊」,他們家主要賣的信州蕎麥麵是大地雷,幸好我有吃到平民美食的津餃子,不然差點就可以用一無可取來形容,大家如果有機會來用餐的話,記得只要點「津餃子」就好了。


就是這家,位在三重縣「津車站」樓上的「信州そば處 そじ坊」。


我說幸好有吃到「日本三大餃子」的津餃子。


日本人真的很愛餃子,把餃子列為必吃的B級美食。我在「濱松餃子」這一篇的食記有整理,餃子是怎麼樣成為日本的國民美食?簡單說,就是二戰結束之後,日本糧食短缺,需要快速簡單就能讓人吃飽的食物,加上很多被徵召到中國打仗的男人回到日本,這些曾經在中國打仗的日本人因為在中國吃過餃子,覺得餃子不需要太複雜的設備機器就作的出來、又可以吃的飽,後來餃子就廣為流行。


餃子爭霸戰最有名的就是「濱松」跟「宇都宮」在搶「日本第一餃子」的寶座,後來,衝出了一隻黑馬,三重縣津市的「津餃子」,要紅就要紅的有特色,所以他一顆就15cm大。我們從《秘密の県民show》知道,津餃子以前是學校營養午餐,當時不知道哪來的靈感,把所有食材都塞到餃子裡,然後,整顆丟到油鍋去炸,一下就可以弄出很多人吃的午餐,不是營養午餐嗎?還用炸的感覺超不健康。(笑死)


後來,在2008年,製作餃皮的食品廠在「津祭典」拿出津餃子來賣,這個進擊的巨人餃子一躍成為津市的B級美食,現在,在津市的餐廳食堂都可以吃到津餃子。我本來想說,這津餃子用炸的肯定超油,吃到一半可能就沒辦法,不過,裡面內餡的蔬菜挺多,緩和了油炸會有的膩。


另外,地雷來了,我看MENU「なめこおろしそば」感覺挺健康的,上面有很多菇菇就點了,但是,味道好普通,而且,冷麵是怎麼可以處理得一點都不Q,也挺奇耙的(吐槽)


小P點「カレー南蛮そば」。


咖哩都不咖哩,比地雷還地雷,我吃了一口,開始想念我的名古屋若鯱家咖哩烏龍麵。


去三重縣旅遊,別忘了親自品嚐一下奇特的「津餃子」,至於他們家的蕎麥麵,就敬謝不敏了~

信州そば處 そじ坊(津駅チャム店)
地址:三重県 津市 羽所町 官有地 津チャム 2F
營業時間:11:00~22:00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7.哈日熱血夫妻.伊勢神宮、東海道賞櫻團(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