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紀念大餐~~從2004,在遊戲橘子相識,到現在婚姻邁入第10年,一路上我們攜手同行,下個10年、20年、30年……下輩子,我們永遠都會在一起幸福!感謝你~老婆!


來看看我們這次結婚紀念大餐去吃啥~今年P選這家,位於捷運萬隆站附近的「火鍋哥涮涮屋」,想說結婚紀念大餐往年都去吃君悅酒店晶華酒店的buffet,今年居然只選涮涮鍋!但是這家「火鍋哥涮涮屋」的C/P值之高,讓我吃完以後還會想再來,我做記錄以後回憶,也把這次食記跟大家分享~

(P說:趕快我要進去吃了,再拍我就生氣了唷!XDDDDD)

入座後,店家先端來2份菜盤,菜盤很澎派,而且店家好棒棒,提供給客人多一種option,如果不想吃菜,可以直接將菜盤換肉盤,所以我們就把其中一份菜盤換了一盤「櫻桃鴨」。


MENU有雙人套餐,P幫我們點這個「頂級雙人套餐」有:澳洲M9和牛、西班牙伊比利豬、汶萊有機藍蝦海鮮盤、Prime雪花牛(四選三)$1280,我們就選了:澳洲M9和牛、西班牙依比利豬、汶萊有機藍蝦海鮮盤。


一開始先上桌的就是這霸氣十足的肉盤了,看到那切成薄片、滿佈油花的和牛就像幅美麗的畫一樣,沒想到除了在日本,居然可以吃到和牛,而且是M9和牛,澳洲日本種的M9和牛,站在日本和牛王座上的M9和牛~(我想尖叫了)

(照片來源:火鍋哥粉絲團)

好啦!跟大家解釋一下,因為P請我在日本吃過「松阪牛神戶牛近江牛」(日本三大和牛)、還有「米澤牛」,吃了高級的和牛肉就要懂背後的知識,所以我之前就有研究:澳洲最初並沒有所謂的「和牛」,因為來自日本才叫做和牛,但是在1988年,澳洲的養殖戶就意識到,假如日本的牛能進澳洲市場,未來生意一定呱呱叫,於是澳洲人從日本帶來了純種的和牛胚胎,就這樣和牛被引進澳洲,才發展出「澳洲和牛」,現在,澳洲大約有300個和牛的育種場。澳洲和牛的LEVEL分等,也是照雪花紋分為M1至M9(10~12就是廠商做生意硬生出來的),數字越高,LEVEL越高,油花也就越綿密,M9的牛肉油花不只綿密還很均勻,雪花會影響肉的口感,通常M4以上就算不錯的肉,適合燙涮,而M9級別的和牛,多汁柔嫩的程度令人感受到真正的入口即化,要培育成M9等級就很費功夫,一般的牛,在18個月(1歲半)就開始屠宰,而M4的和牛會延長至24~26個月(2歲),而M9級別甚至要到32-34個月(近3年)。


本來覺得把M9和牛拿來煮火鍋會不會有點浪費?所以P一直叮嚀我要注意涮的秒數,吃了就發現,頂級就是頂級阿!M9和牛口感順滑,雪花牛肉結構肥瘦相間,像雪花落入口中,入口即化,每次咀嚼都是極致的享受啊~


除了「澳洲M9和牛」,我們還有點「西班牙依比例豬」,一般的豬都是吃ㄆㄨㄣ,這個豬據說是吃堅果長大的,所以肉質肥瘦適中。


汶萊皇室御用可以生食的「汶萊有機藍蝦」 可以生吃也是很厲害,服務人員建議可以帶殼涮個90秒,肉質很Q彈,下次我要試試看涮個30秒介於生跟熟之間,來挑戰一下新口感。


另外要highlight的,是建議大家可以加入「火鍋哥涮涮屋」LINE好友(幸好我有加),可以拿到3份優惠券:XL天使紅蝦、6.5盎司肉乙盤、鮮甜蛤蜊(三選一使用),我當然要選其他地方很難吃到的天使紅蝦,只有高緯度深海才能捕獲的天使紅蝦,在歐洲、日本都屬於高檔食材的「XL天使紅蝦」。


不同於台灣常見的白蝦,天使紅蝦未煮熟時蝦體即呈現橘紅色,天使紅蝦這個名字,是因為紅蝦本身除了眼睛外,全身皆為漂亮均勻的橘紅色,同時有著相當長的觸鬚,就像是一個夢幻的海中天使,因而被商人取了這個很美麗的名字。


天使紅蝦一樣可以生食,不必多處理就多汁甜美,服務人員建議我們先把身體的殼剝了再涮一下,果然肉質軟嫩、清甜、也是入口即化,真心說,幸好我用優惠券換了「XL天使紅蝦」。


P最後把天使紅蝦腦袋的蝦膏,加上蛤蜊燉粥,好有大海的味道,我給這粥100分~


整體來說,選這邊當作我們邁入10周年結婚紀念的餐廳,C/P值超高,不管是肉與海鮮都有一定水準,老闆跟服務生的服務態度也很好,我下次一定還會再來吃M9和牛天使紅蝦~對了,跟大家分享我有拍到這個一人座位,如果一個人也可以來吃唷!


火鍋哥涮涮屋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218巷1號
電話:02-2933-0369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11:00am~03:00pm、05:00pm~11:00pm
週六~週日:11:00am~11:00pm(下午沒休息)
提醒:消費需+10%服務費,用餐限時90分鐘




.